首页 > 学院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市科协机关党委“两学一做”督查组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16-11-08

11月2日上午,市科协机关党委李继会书记带队到学院督查“两学一做”工作。党委书记马魁君就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及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情况了专题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党建“七项重点任务”和“六项专项整治”落实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开展情况、党委和各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督查组查阅了学院“两学一做”相关工作材料和工作台账,重点检查了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支部书记的学习情况以及他们参加支部活动、交纳党费、讲党课等情况,对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情况、近期开展的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专项检查等工作进行了核查。

督察组召开了部分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了解各支部“两学一做”工作进展及日常党建工作。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填写党建和“两学一做”知识问卷。

在督查反馈会上,李继会书记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给予肯定,认为我院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整个工作进展按照方案规定步骤进行,材料齐全、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效果明显,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督察组对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建议每个支部配发一个党建工作笔记本做好日常党建工作记录,二是学院领导在所在支部过双重组织生活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支部活动方案需进一步细化、创新;四、专题活动记录需进一步规范;五、党小组活动、会议需进一步规范开展。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按照市科协机关党委督查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切实做到学做结合,两手抓、两促进。

(文/石旭东 图/赵军 石旭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