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建院10周年庆祝大会
2016-03-25

2016年是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建院十周年,学院本着“务实、节俭”的原则,以“回顾历史、展望发展、鼓舞士气、增强信心”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建院十年的校园文化活动。3月22日学院举行了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姚建军、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光华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院长马魁君在大会上致辞,他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程,从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办学的实质进展、办学影响力提升、学院改革成效以及学生素质教育成果五个方面总结了十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阐述了海运学院十年办学历程所积累的人文精神,就是始终保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学生的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向建设一流航海院校不断前行。他代表学院感谢市教委、市科协、海河教育园区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全体海运人一定会秉承海运精神,致力追求卓越,以潜心教研、培育人才、传承智慧、贡献社会为信念,昂首阔步,迈向下一个恢宏十年。

退休教师代表贾辉军、教师代表吴金龙、王洋分别在发言中追忆了与海运共同成长的经历。校友代表王敬的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之情,并祝福母校蒸蒸日上。

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光华在大会上致辞,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十年发展中所做的突出成绩,对学院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学院抓住国家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用好海河教育园区这个发展平台,将学院建设成一所更具特色、更具实力、更具发展前景的高职院校。

市科协党组书记姚建军在大会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十周年是学院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更是深化改革、谋求发展的新起点。海运学院十年创业和发展积淀了“百年办学、百年树人、百年立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和“知学善建、诚达思远”的校训,这是海运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下一个十年海运要抓住机遇,更加努力,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他表示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对学院的发展与建设给予关注和支持,支持学院向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迈进。

庆祝大会结束后,学院师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以诗朗诵、合唱、舞蹈、快板、礼仪展示等形式展现了海运人开拓奋进的精神面貌,表达美好祝愿。

(文/石旭东 高霞 图/赵军)

各级领导莅临大会

马魁君院长致辞

诗歌朗诵《我的海运梦》

舞蹈《桃花谣》

全体教职工合影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