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正文
【媒体看海运】网易、天津教育报报道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天开园政策宣讲会
2023-05-23

5月19日、5月21日,网易、天津教育报分别报道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天开园政策宣讲会。为加快落实天津“十项行动”,推动高职院校深度参与、高效推进天开园建设,5月19日下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邀请天开高教科创园专班综合政策小组负责人来到学校,为师生代表宣讲天开园政策。这是天开园开园后的首场宣讲会,也是专门面向高等职业院校的首场政策宣讲会,旨在发挥职教作用,赋能天开园发展建设。



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后的首场职教专场政策宣讲会在海运职院举办!


 

5月18日,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为加快落实天津“十项行动”,推动高职院校深度参与、高效推进天开园建设,5月19日下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邀请天开高教科创园专班综合政策小组负责人来到学校,为师生代表宣讲天开园政策。这是天开园开园后的首场宣讲会,也是专门面向高等职业院校的首场政策宣讲会,旨在发挥职教作用,赋能天开园发展建设。

宣讲会打破常规、标新立异,采取师生“与专家面对面”“你问我答”的形式进行,师生踊跃提问,专家们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老师们好,我是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的学生,我想咨询一下作为在校师生、高校校友,选择在天开园进行创新创业,具备哪些政策优势?”面对学生的热情提问,专家从鼓励高校成果转化、助力师生创业孵化、推动企业成长壮大等方面给予了详细解答。天开园的开园让胸怀创新创业梦想的海运学子激情燃动,愈发渴求扎根天津这座被新时代春风唤醒的梦想之地,继续书写“我和我求学的城市”的创业故事。创新赋能、招才引智。

天开园不仅吸引了海运学子的目光,学院的教师亦高度关注着园区的政策规划与建设发展。园区建设定位规划、科研人员入园红利、高校师生成果转化……学院师生最关切的问题在宣讲会现场一一得到了权威解答。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表示,天开园探索出“学科+人才+产业”创新发展模式,搭建起一流的“大展拳脚”舞台。作为天开高教科创园“一核两翼”中东翼的主力军之一,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将持续关注天开园的建设动态,并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借天开园之东风,发挥航海职院特色,引导师生用好天开园的政策红利,加速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赋能区域经济发展,为将天开园东翼打造为高质量孵化转化及产业化的承载地贡献创新创业力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海运新动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