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建设和谐平安校园
2023-04-28


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寓消防安全、防范诈骗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结合学工作实际,党委学生工作部宿管中心于2023年4月份在全校组织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传

宿管中心通过公寓大厅多媒体宣传平台、LED显示屏等播放消防安全警示片和警示语,强化广大同学“火灾猛于虎、安全重泰山”的防火意识同时,通过安全知识专题宣传展板、广播、发放安全知识宣传页、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营造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向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防骗安全、防盗安全、交通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学生“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有效掌握安全技能。

组织“平安海运”安全知识竞赛

为激发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宿管中心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全院组织开展“平安海运”安全知识竞赛,鼓励广大同学踊跃参赛努力争取优异成绩。通过知识竞赛活动,广大同学进一步掌握了多方面的安全常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把安全知识切实运用到实际生活的自我保护能力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管理无小事。宿管中心通过日常检查和重点检查、学生宿管会检查和管理人员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地毯式无死角排查公寓设施、住宿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对违规用电、使用明火、吸烟、存放易燃易爆、饲养宠物等违纪行为及时进行督导整改和限时处理,通过雷厉风行的严格查处方式维护宿舍管理制度的严肃性,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规范学生住宿行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广大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不仅得到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学生公寓也形成了文明、安全的和谐氛围,有力夯实了建设“平安公寓”的基础,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