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运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10

海运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基础性作用。院团委、工程技术系团委、工程技术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利用假期时间,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实践团前往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长营村与张楼村两村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团严格按照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文件要求,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按照拟定计划有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问卷、访谈、座谈等方式开展入户调研,摸清当地普通话普及情况,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扎实的基础数据。

 

与此同时,实践团为当地中小学生举办了红色诗文诵读与红色歌曲传唱活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助力推动农村地区教育发展与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活动期间,实践团还对两村庄内十几户空巢老人进行逐一探访,为老人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利用自身所学的思政知识与老人谈现今的民生政策,关爱空巢老人的精神和物质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集于一身,开展了海运学子精神风貌。

活动后,实践团成员表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秉承海运精神,继续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普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先进思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用实际行动为推普工作、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共青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工程技术系委员会

                    2021年99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