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
2022-08-29


按照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做好2022秋季学期高校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学院827日、28日分个批次错峰、错时有序组织学生开学返校,重启校园学习生活。

开学返校,学院领导多次带领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对迎接学生返校工作中的细节进行周密部署和详细检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返校前的专项培训,旨在不断巩固扩大前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务实、谨慎、细致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复课的“攻坚战”,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校前,学生工作部门明确学生返校报到条件,严格审核返校资格,对返校学生进行出行安全教育;返校中,通过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服务平台实现信息采集、入校申请、资格审核、在线四级审批等“一站式”操作,精准掌握学生健康信息和轨迹信息,为学生返校、健康监测等提供有效支撑。

为更好地保障学生有序返校,学院在机场、火车站等“三站一场”设立专门接站点,200余名教师24小时轮流值班,“点对点”管道式接驳,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学院还为每一名返校学生准备了暖心的“防疫健康包”,里面有口罩、湿巾、免洗凝胶等物品,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各系辅导员在学院24小时值班接车,为每位返校学生免费发放。

返校后,学院学生管理人员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状态和思想动态,组织学生按要求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运行、师生安全健康开启新学期生活。

                          (文/石磊 图/院团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