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2022-09-03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工作关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学院于9月2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副院长王军同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洋同志和22名来自全院各系、各年级、各类学生组织和社团的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座谈。

学生代表们在会前广泛收集了身边同学对学院校园环境、教学科研、日常管理、设施服务等方面的感受和想法,并在座谈会上进行交流探讨。

参会学生代表表示: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既熟悉又新奇,欣喜地目睹了校园环境的变化、硬件条件的更新,感受到了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关怀和爱护,对新的学期充满了期待与未知。在座谈会上,21个别骨不善于解决学习和工作的工学矛盾20级部分同学因为考证、就业倍感压力。同学们一方面向往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一方面又担心理论知识基础不牢、专业实操训练不足。大家达了对活动场地的向往、对就业指导的需求、对社团建设、人才共享的看法、对生活保障问题的建议,共提出意见、建议29条。

与会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会上进行了讨论和解答,并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将在会后尽快拿出整改措施,对能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尽快向同学们说明原因,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推进数字校园建设。

王军副院长还针对现场同学的困惑进行了引导和指导。他说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学会“弹钢琴”,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学习和工作中分清主次、提高效率、全面发展。同时,既要开阔思路、又要脚踏实地,在现有条件下从实际出发开展校内志愿服务活动。在硬件建设上,学院也在飞速发展,重装改造后的体育馆、即将竣工投入使用的大礼堂、将要动工的第四教学楼众创空间等,将逐步解决学生活动场地的问题,同时学院也将举办更多、更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文艺展演,期待同学们的鉴证和参与。

学院将逐步完善师生沟通机制,让同学们不仅可以随时向老师寻求帮助、也可通过学代会来行使权力、还可以通过院领导对接班级社团的机会,积极表达、为学院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党委学生工作部、院团委也将持续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走深走实。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海运学子健康成长成才、海运巨轮继续扬帆远航以良好的校园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张妍  文:刘芳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