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即将开学的你,“三站一场”返津接站指南请查收!
2022-09-13

 

2022级的小萌新们

大学生活即将开启

你们是否已经整装待发了?

为了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你们

顺利安全到达校园

学校将于9月15日、9月16日

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提供接站服务

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温馨提示和注意事项

出发前请仔细阅读

期待在海运与各位萌新的初次见面~


No.1 出行前

1.充分了解当前所在地、天津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合理规划出行线路,报到途中不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

2.自查“天津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到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3.确认入校申请已审批完成。

4.坚持每日打卡,如实填写个人情况;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喉痛、鼻塞、流涕、腹泻、嗅觉减退、味觉减退、结膜炎、肌肉酸痛等11类症状,及时就医,暂缓返校。

5.随身携带足量的N95口罩、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以便返校途中及时更换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有需要的学生,准备好必要的个人常用药品。

6.当日报到学生,学校安排车辆接站,如到站信息发生变更,请及时跟辅导员老师联系。


No.2返校途中

1.提高防范意识,在候车室、候机楼内,需间隔或错位而坐,进出场站时避免拥挤,保持安全距离。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做到平安出行。

2.乘车乘机时,可以用乙醇含量为75%消毒湿巾对身体与物品接触的部分进行擦拭消毒。

3.返校途中,避免用手触碰公共设施,不用手触摸口、眼、鼻。尽量避免饮食饮水,如确需饮食饮水,建议远离人群密集处,单独用餐,饮水用餐后及时戴好口罩。

4.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上厕所时要坚持佩戴口罩,提前准备好纸巾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门把手、冲水按键等部分,如厕后要使用流动水认真洗手或使用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5.若抵津途中发现健康码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与辅导员、接站联络人报告,到达车站后听从工作人员指挥。


No.3接站安排

一、接站登车程序

(1)学生抵津,从指定出站口出站,找到举着“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牌子的老师,那就是亲爱的引导老师啦;

(2)跟随引导老师前往接站点,一定要紧跟引导老师,千万不要走丢啦;

(3)消毒及健康检测;

(4)出示身份证、“天津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5)领取“登车标识”;

(6)乘车,耐心等待发车就可以啦。

二、各站点示意图

(一)天津站(东站)

1、所有学生配合完成出站手续后,从南1出站口出站(下图)。找到位于南1出站口的接站老师,完成信息核验后,跟随接站老师指引,集合上车返校。

图为 铁路南1出站口

(二)天津西站

1、所有学生下车后,前往南广场方向,从南出站通道配合完成出站手续,从B1F出站口(下图)出站。

图为 B1F出站口

2、通过闸门,在学校接站报到点(下图)寻找接站老师,完成信息核验后,跟随接站老师指引,集合上车返校。

图为 接站报到点

3、车辆停靠地点:室外一层,天津西站铁路博物馆西侧,西站前街道路旁,见下图地图标记位置(红圈为车辆停靠位置,附实景图)

(三)天津南站

所有学生在南站下火车后,由一层出口(仅一个出口)出站,配合完成出站核验后,即可看到学校接站报到区域(下图)及接站老师,完成信息核验后,跟随接站老师指引,集合上车返校。

 

图为 南站出站口

(四)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1、所有学生从机场T2航站楼一楼接机大厅出站,在接机大厅内(大花坛附近)(下图)接站报到点寻找接站老师,完成信息核验后,跟随引导老师指引,集合上车返校。

图为 接站报到点

2、车辆停靠地点: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交通中心A岛,见下图地图标记位置(红圈为车辆停靠位置,黄色为步行路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