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青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2022级迎新文艺晚会
2022-10-08


2022年10月7日,由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院团委主办的 “喜迎二十大,奋斗正青春” 2022级迎新文艺联欢晚会在学院操场举行。学院领导、各教学系领导和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老生代表及全体2022级新生34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晚会在火热的《EIEI》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镁光灯将整个舞台照得如同梦幻一般,现场观众迅速融入到晚会的欢快气氛之中。歌舞表演《奔跑的青春》美轮美奂,动听的嗓音与曼妙的舞姿相得益彰,展现出海运学子青春的朝气和昂扬的精神;体育舞蹈《跆拳道舞》节奏明快,激情澎湃,动作刚劲有力,非常适合疫情期间加强身体锻炼。

乐队歌曲《蓝莲花》深情款款,表达了人民在疫情之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歌曲《崇拜》唱出了对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的致敬;铿锵有力、朗朗上口的《强军战歌》展现了当代军人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演绎着军人的豪情壮志和热血情怀,也向携笔从戎投身军营的海运学子表达敬意。

为了欢度国庆佳节,晚会特别推出了为祖国庆生的活动,全体在场观众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挥着荧光棒随着节奏一起挥舞,温馨的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庆祝祖国生日的同时,也有一些刚刚离开家乡的海运学子当天过生日,在晚会现场突然出现惊喜场面,院长吴宗保亲自为这些同学切开生日蛋糕,送上了学院对这些同学的生日祝福,各系挥舞系旗,共同唱出了生日祝福歌,现场一片浓浓的师生情,温馨有爱。

古典舞《如愿》音乐悠扬,服装靓丽,舞姿唯美,多才多艺的海运学子、展示了海运学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舞者们身着蒙古族服装共同演绎了优美的民族舞《特斯河之赞》,期间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同学用民族语言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祝福,表达了祖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的意愿。

创意舞《最美逆行者》表达了对对抗疫情的医护人员深深的敬意,同时也向在疫情期间勇于逆行的师生志愿者们致敬,表达了海运学子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毕业学生张书诚的快板更是加强了对学弟学妹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歌伴舞《美丽中国》激起了现场师生浓厚的家国情怀,海运学子用起伏变化的声音演绎经典,送上对祖国的祝福,演出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深情与刚毅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高潮不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表演的同学们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展现出海运学子的青春色彩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

本次演出既体现了海运学子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也展示了海运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的理想信念。2022级新生将承载着美好与希冀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奋发学习,锤炼品质,为将来能够乘风破浪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