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立德筑梦育新人 青春建功二十大”优秀师生巡讲团来我校讲座
2022-11-21

为落实市教育两委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担当铸忠诚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精神 进一步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我院学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1月20日学院邀请立德筑梦育新人 青春建功二十大优秀师生巡讲团为我院师生进行主题宣讲。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宣讲以线上形式进行。主会场设立在海邮酒店海运厅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洋同志主持,各系党支部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会,与此同时,在各系阶梯教室、机房设立分会场,8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工办主任、院团委书记张丹老师带来“坚定‘四个自信’ 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主题宣讲。张丹老师曾在2019年、2021年连续两次获“天津市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2021年获天津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张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中华民族胜利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四方面进行阐述,引经据典,重点围绕“四个自信”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时代化要求和可行性指导。

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20级李培旺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奋进新时代 吾辈当自强”主题分享。从艰难曲折的求医之路、到困难重重的求学之路,李培旺同学分享了自己坎坷、励志、积极向上的经历,以及对爱党爱国、对职业教育的理解。他乐观勇敢、永不言败的信念鼓舞了师生,他对生活、对专业的热爱深深地感染了与会师生。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是我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延续、同时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前进动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畏困难挑战、自立自强、踔厉奋发,不断超越自我、再创佳绩。将海运特色、海运精神发扬光大,让海运师生早日登上更广阔、更绚丽的舞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