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提升师生安全素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3-04-17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国家安全宣传及校园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4月14日清晨,我院举行“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提升师生安全素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洋同志,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晗芳同志,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董铁同志,各系副书记及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干事高伟同志、学生管理老师和在校学生宿舍长10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8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护送国旗走向国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航运经济系会计22(二)-1班林奕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做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主题演讲。她与大家分享了国家安全的概念涵义,并提出倡议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谨言慎行积极了解祖国历史和社会,关注国家热点;加强饮食安全、课间安全、用电用火安全等,号召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担任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严明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干事高伟老师,围绕“增强安全意识,做校园安全的宣传者;妥善化解分歧,做校园安全的践行者;锤炼安全本领,做校园安全的担当者”,对如何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生活环境提出了具体指导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携手共创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共同营造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国家安则人民安。只有人人关心、参与国家安全建设,星火成炬,汇涓成海,以小成其大,这就要求我们持之以恒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才能坚固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