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礼仪教育 > 正文
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高职学生组)圆满落幕
2017-06-20


为了彰显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展现职业院校师生的良好形象,引领职业院校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礼仪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创新等方面的改革,为全国职业院校搭建一个全国礼仪教育教学交流展示的平台,2017年6月17日-18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以“传承中华礼仪 展现职业风采”为主题的“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高职学生组)比赛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在为期两天的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高职学生组)中,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38个代表队24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个人形象展示、团体礼仪操、情景剧、传统礼仪展示及礼仪知识竞赛等不同的形式,展示了职业院校学生对礼仪文化的理解、传承与践行。

比赛包括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个人项目比赛包括个人形象展示、基础仪态展示和职业风采展示三个模块。团体项目包括创编礼仪操展示、礼仪情景剧展示、礼仪知识竞赛和传统礼仪展示四部分。大赛共设礼仪操创编、职业情景剧、传统项目、职业风采、基础仪态、职业形象、知识竞赛、团体奖等八个奖项,评出111个团体奖和216个个人项目奖。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包揽全部奖项,获得礼仪操创编、基础仪态等5个一等奖,职业风采、基础仪态等六个二等奖,知识竞赛等4个三等奖。

(文/朱富艳 图/赵军 赵志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