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礼仪教育 > 正文
文明礼仪 阳光我心
2017-10-10

为了彰显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展现职业院校师生的良好形象,搭建全国礼仪教育教学交流展示的平台,2017年9月23日-24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以“传承中华礼仪展现职业风采”为主题的“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教师组)比赛在北京昌平职业学校成功举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教师昃丽娜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勇于争先,以扎实的礼仪文化功底,沉着稳重,大方得体的临场发挥,征服了在场的专家、评委和观众,荣获个人总分“特等奖”。

国家礼宾司前司长鲁培新大使为昃丽娜颁奖并表示祝贺。另外,昃丽娜在个人单项比赛中还分别获得职业风采展示一等奖、礼仪知识竞赛二等奖和礼仪故事演讲比赛三等奖,同时荣获国家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职业资格证书,展示了一名优秀礼仪教师的职业风采。

此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1所大中专职业院校的42名礼仪教师,他们秉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礼仪文化,彰显中华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展现职业院校教师的职业素养和良好形象为己任,积极投身到大赛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刘占山副会长、外交部礼宾司前司长鲁培新大使、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秘书专委会副秘书长张玲莉教授、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职教台台长李新、中国教育报主编时晓玲、中华职教社研究部部长刘志芳、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办公室主任陈海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昃丽娜老师代表全体参赛教师发言,并领誓承诺要传承、践行、传播中华文明礼仪,为复兴中华文明,兴我礼仪之邦,强我华夏民族,担匹夫之责、尽微薄之力!闭幕式上,昃丽娜老师代表获奖教师进行职业风采展示,带领大家重温礼仪风范之精彩。

2017年6月师生礼仪大赛高职学生组比赛在我院举行,昃丽娜老师带领我院六名参赛同学,经过艰苦训练和准备,包揽全部奖项,获得礼仪操创编、基础仪态等5个一等奖,职业风采、基础仪态等六个二等奖,知识竞赛等4个三等奖。昃老师获得 “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工学结合、三证融通、军事化管理、礼仪教育”的办学理念,努力打造师生礼仪文化校园文化氛围。本次礼仪大赛师生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礼仪教育的肯定,同时也为我院今后的礼仪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相信学院师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礼仪教育内涵,引导全院学生共同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礼仪文化,努力创建校园文化新品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