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洽谈合作
2021-09-10

      9月9日,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总船长王士伦,副总兼总轮机长杨立楠,体系办方磊一行3人到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学院副院长王明春,科研处处长宋梦华,航海技术系党支部书记、主任韩凌,轮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主任杜金印,航海技术系教师任广利参加交流会。



      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总船长王士伦一行在宋梦华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航海模拟器和轮机模拟器,大家对学院的专业实训条件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会上,双方就航海类学生适任证书报考率、通过率以及学生上船意愿等企业非常关心的实际问题进行沟通。王明春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航海类专业校企合作情况,任广利老师汇报了横向合作课题《非自航船舶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的研究及编制》的进展情况。

      双方就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培训、科技创新和非自航船舶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疏浚公司”)是现代化的专业国际疏浚企业,成立于2007年8月,是拥有123年历史的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天津疏浚公司拥有现代化挖泥船舶67艘,其中绞吸船30艘,耙吸船8艘,抓斗船3艘,特种作业船舶5艘,辅助船舶21艘,总装机功率53.4万千瓦,年疏浚能力超3.73亿立方米。天津疏浚公司拥有国内首艘从设计到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生产能力雄踞亚洲第一的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该船的研发和建造使“国轮国造”的百年梦想得以实现;拥有参与国家远海岛礁工程建设的功勋船舶“天鲸号”,以及国内自主设计建造的超大型自航耙吸船“通途”轮、“通程”轮、“通恒”轮、“通远”轮等大型疏浚装备。天津疏浚公司是当前中国乃至亚洲屈指可数的大型疏浚企业,在世界疏浚市场具备很强的综合竞争实力。

(文/宋梦华 图/宋梦华 吴元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