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开展校企对接洽谈
2021-07-08

      7月7日,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包仁松、副总经理陆江峰来我院洽谈合作。学院院长吴宗保、副院长王明春出席此次会谈,教务处处长强玲、科研处处长宋梦华、航海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韩凌、轮机工程系主任杜金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楠参加会谈。



      吴宗保院长对包仁松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吴院长指出,校企合作的重要基础是校企双方具有共同的利益诉求,只有共赢才能实现可持续的校企合作。新时代校企合作需坚持互惠共赢理念,校企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中不仅融入先进企业生产技术,同时融入企业管理、企业文化、职业素养等内容,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配性。

      包仁松总经理回顾了与学院的合作历程,希望下一步对合作院校筛选,集中精力进行全方位人才培养。从招生环节即自己把关挑合适的生源,与学院共同培养。同时,希望在目前的合作基础上,把业务拓展到海洋工程装备技术服务、豪华邮轮各岗位派员服务培训。

      会谈中,吴院长讲到,学院也在积极思考航海类专业的未来发展,在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下,对合作企业进行优选,建立命运共同体:企业从招生便介入,学生录取即准员工,这样学生的学习才会有目标和动力。学院计划逐步实现精准招生、精致设计课程、精心培养学生、帮助学生掌握精湛技艺、实现精忠就业。



      双方还就2021级航海技术、轮机工程励志班,员工入职培训基地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合作意向。

      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系交通运输部所属华洋海事中心于1996年在上海的全投资公司,是国际海员劳务派遣和海事技术服务的专业性公司。目前上海华洋已拥有一大批专业从事远洋运输和技术管理的高级船员和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公司于2003年全面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DNV认证。公司同国内外航运公司、海事院校、船舶制造企业等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各大船东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发展国内外海员劳务、船员管理、港口服务、船舶代理、海洋工程装备技术服务、豪华邮轮各岗位派员服务等全方位海事业务。

(文/宋梦华 图/吴元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