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领导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洽谈合作
2021-06-23

      2021年6月21日,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总经理张景增、副总经理焦国平、部长明宪凯一行3人赴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学院院长吴宗保、副院长王明春、科研处处长宋梦华、航海技术系副主任陈永利参加交流会。



      吴宗保院长对张景增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吴院长表示,教育的根本是立德树人,专业只是载体,学生更要学会自我知识更新,仅仅依靠学校是无法完成的,需要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希望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作为优秀的国有企业能从招生环节就开始介入,全过程参与人才培养,把学院的课程移植到船上,同时,在岸的船长、轮机长到学院进行授课,真正做到深度校企合作、产教整合。

      张景增总经理希望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首先在入学开始阶段,利用空余时间进行航海文化启蒙;在培养过程中委派船长、轮机长入校讲座;同时,增加上船类的实践课程,如企业文化、船舶防疫、行为安全、心理健康等。



      双方还就2021级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两个专业开展新形式的订单培养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均表示,深入推动校企合作,有利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双赢,将持续加强沟通、良性互动,共同推进合作战略落实落地见成效。此次交流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发展新阶段。

(文/宋梦华 图/宋梦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