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加勒比合作 > 正文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有限公司全球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玛莉亚一行 访问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2014-04-01

2013年12月13日上午,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有限公司全球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玛莉亚、全球船员服务及人力资源战略联合副总裁理查德、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刘淄楠及全球中国地区面试官安娜一行来津访问。下午,副市长任学峰会见了玛莉亚及代表团一行。我院院长马魁君陪同参加会见。

玛莉亚一行向任学峰副市长汇报了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2014年天津邮轮母港航线增加计划,并重点报告了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合作建设国际邮轮人才培训中心项目进展情况。任学峰副市长表示非常关注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天津市场战略和国际邮轮人才培训中心项目,希望加勒比公司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宣传力度,丰富在中国的邮轮产品设计,开设更多的航线。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和接受邮轮文化及邮轮休闲度假方式,满足多层次消费需求;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培训力度,除了培训邮轮乘务人才外,将更多的船员继续教育也放在中国的培训中心。同时也希望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积极创造条件,与市旅游局共同开展邮轮经营人才培训,以适应天津邮轮产业发展需要。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胡中豪、院长马魁君、常务副院长汪苏娜与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有限公司玛莉亚、理查德共同出席了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人才培训中心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双方就培训中心设计方案、项目进展、商业计划、邮轮人才培训标准及2014年培训计划、培训教材、捐赠及双方签订合同标准的执行、职工安置模式、经营模式、市场战略及工作人员的招聘标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协商。双方商定,培训中心年底进入招标程序,7月份完工,8月份全面展开邮轮相关岗位的技能培训。同时,加勒比公司授权我院在中国高等院校邮轮人才培养联盟内学校及面向社会上进行员工招聘的资质及权利,希望我院未来不仅成为加勒比邮轮人才培训基地,同时成为人才招聘的战略合作伙伴。

(文/耿春梅 图/赵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