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加勒比合作 > 正文
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董事局到访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2016-05-30

2016年6月24日,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费恩先生带领董事局全体成员到访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马魁君、加勒比项目顾问汪苏娜、联盟院校代表参加了会见。

首先,双方互换礼物。理查德·费恩先生为赠送我院“赞礼号”船模亲自揭幕,马魁君书记将学院外景手绘画赠送给费恩先生。双方并致辞。

费恩先生表示:“很高兴时隔一年再次回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这次回来,是携同加勒比董事局的人员一同前来,目的就是希望他们也能够看到通过天津海运学院和加勒比共同合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马院长表示:“听闻昨天汪洋副总理在北京中南海接见了加勒比董事会全体贵宾一行,这说明国家对游轮产业发展的重视。董事局一行能够到访海运学院,也令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费恩先生曾经说过天津海运的加勒比游轮人才培训中心是世界上最好的培训中心,我们一直把这句话牢记在心,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它建设地更好。这要特别感谢费恩先生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并且能够带领董事局人员到访天津海运,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可以说,我们的合作是富有成效的。截止到现在,我们已经向加勒比公司输送了2000多名学生。但同时,我们也面临着残酷的市场竞争,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游轮公司进驻中国,但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与合作,能够共同应对这样的挑战。”

费恩先生表示:“在加勒比的船上有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船员,所有这些船员中,有着最热诚服务和最甜美微笑的是来自中国的船员,而这些船员大部分都是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培养出来的。在这之前40年,是加勒比自己培训船员,与天津海运的合作开创了加勒比游轮人才培训的新模式,我们会把天津海运这种模式作为样板,向其它地方推行。也希望海运学院为我们培养越来越多优秀的船员。”

加勒比董事局及夫人在培训中心体验了作为加勒比学员从报到、接受培训、员工用餐、餐饮服务等全部培训生活。费恩先生和马魁君书记分别为参加烹饪培训、摆台培训、客房培训的优胜者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

随后,联盟院校各位领导在加勒比游轮公司全球学习和运营副总裁蒂姆琼斯的带领下参加了“赞礼号”首航仪式。大家表示非常震撼。同时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加勒比游轮公司的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了可靠的海外就业平台,对学生丰富人生阅历、学习国际先进企业文化和管理经验提供了最直接的渠道。

通过这次活动,使RCL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的合作更加紧密,人才培训中心的成功建立,将助推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发展,也让更多中国学生实现蔚蓝色的梦想。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人才培训中心一定会成为世界最优秀的邮轮人才培训基地。

(文/耿春梅 图/赵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