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处参加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2017-05-15

    按照学院部署,我处积极参加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为展示我院国际交流工作成果,我们制作了四块展板,通过国际交流成果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成果展示,以翔实的图片和丰富的资料介绍了我院多年来国际交流合作开展的情况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成果,共计接待300余人次参观。同时举办大国工匠项目—法国勒摩尼耶学院SolidWorks2016版课程展示活动。

国际交流成果展示部分包括外籍师生文化作品展、交换生项目、加勒比合作办学项目等。加勒比合作办学项目板块向广大参观人员展示了我院自2013年起与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共建培训中心以来的合作大事记、开展培训情况、船员风采等。精彩生动的内容得到了参观人员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体现了我院的邮轮文化及各国际化专业办学实力。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成果展板介绍了我院与荷兰、波兰、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6所院校或机构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共分为教师互访学习,推动教师队伍国际化进程;制定“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开展中波学生互换交流,增强学生国际意识,开阔视野等三个部分。展览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也对学院国际化办学能力进行了宣传,拓展了国际化合作渠道。

《大国工匠人才培养项目》是我院推进国际化办学的新尝试,通过引进海外院校优质师资力量、先进的课程培训体系,提升职业院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国际型人才。201758日,受我院邀请法国勒摩尼耶学院院长Jean Marie教授和二名CAN制图专业同学来我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访问。512日,轮机工程系30位同学和部分专业课教师亲身感受法国老师的授课风格,使用SolidWorks2016版软件学习零件设计,同学们对培训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为保障培训质量,国际交流处聘请了法语和英语的随堂翻译协助授课。法国学生也将辅助老师辅导我院同学完成培训课程;同时参与我院轮机工程系、工程技术同学的教学实践课程。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国际交流与合作成为加快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完善办学资源配置的“加速器”。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通过加勒比游轮人才培养、大国工匠等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我院一定会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率先走向世界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国际交流处

2017515

 

 

IMG_9040-2

IMG_8998-2

微信图片_20170517140005

微信图片_20170517135815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