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2019-02-2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是天津市教委直属的以培养海运人才为主,具有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其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62年成立的天津市科学技术进修学院。学院位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总占地面积43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余平方米,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体育场馆以及设施设备先进的专业实验、实训室等。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近八千人。先后与先后与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等多家国际企业以及荷兰海事大学、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英国达德利学院、法国勒摩尼耶学院、波兰马拉帕斯卡酒店管理学院、新加坡海联海事学院、欧洲职业教育中心、欧亚商业教育基金会等20所院校和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显著提升。

2016年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波兰马拉帕斯卡酒店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各派出教师和学生到对方院校开展交流学习。参加此次交换项目的学生们均表示,感谢学校给予他们此次宝贵的赴国外学习的机会,这是他们毕生难忘的学习经历。

DSC_7678

2017年9月13日上午,2017年波兰交换生项目开学典礼在我院海邮酒店海运厅隆重召开,小波兰省省长格热戈日先生及波兰贵宾、马拉帕斯卡酒店管理学校和克拉科夫第一烹饪学校的师生及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武宝林院长、曹晓发书记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http://192.168.188.203:8080/__local/8/AF/DE/C01D5D32338405251038EA46487_E792AB48_7CC4.jpg

2017年9月20日下午,来自波兰马拉帕斯卡酒店管理学校和克拉科夫烹饪学校的26名学生和5名老师来访我院,开展为期二周的中国文化交流和中餐烹饪课程学习。交换生项目为我们的校园带来了国际化氛围,为中波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2017年9月21日下午,波兰交换生结业典礼在我院行政楼107室隆重召开,波兰两所院校的师生及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国际邮轮乘务与旅游管理系相关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

2017年12月7日下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17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办公楼107会议室举行。院长武宝林、党委副书记曹晓发、副院长王明春、党委委员杨国强出席开学典礼。教务处、航运经济系、国际交流处领导和教师代表、来自6个国家的13名2017级留学生、部分航运经济系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交流处耿春梅主持。

QQ图片20171214152619.jpg

2017年12月21日下午,首期孟加拉船员汉语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一教楼317教室召开。香港东方国际船务有限公司姚洪成总经理、孟加拉GC船舶公司董事局主席MARUF MD JAHIRUL ISLAM、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曹晓发副书记、国际交流处耿春梅处长、航海技术系吴金龙主任及相关任课教师、培训船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耿春梅处长主持。

IMG_6938

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处于2017年12月28日下午在海邮酒店海运厅举办了“共聚海运,圆梦中国”2018年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留学生迎新年联欢晚会。联欢会上,大家各展才艺,落落大方,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晚会不断推向高潮。

I4%MCJP@SKSRI}$ZFRU8)@D

2018年1月8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组织物流管理专业9名留学生来到了位于天津市最繁华地区——南京路的唐拉雅秀酒店,开启了为期近两月的实习之旅。

](266I}BK%OQ52W4_]OWSLF

2018年4月18日下午,大国工匠项目--SolidWorks课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行政楼107会议室隆重召开。法国勒摩尼耶学院Jean Marie Berard校长,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曹晓发副书记,国际交流处、轮机工程系、工程技术系相关领导以及轮机工程系、工程技术系的相关专业5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IMG_8550

2018年4月27日上午,《大国工匠人才培养计划2017~2025》中法交换生及Solidworks课程班结业典礼在学院办公楼107会议室举行。北京成和永信国际文化交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天宙、欧洲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中国总代表施雨妏、法国勒摩尼耶学院教授Jean Marie、Alain、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晓发、轮机工程系书记赵雯静、工程技术系书记欧丽丽出席。全体中法项目交换生参加。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洋主持结业典礼。

IMG_9540.jpg

2018年5月29日下午,第一期韩国籍加勒比培训生开学典礼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办公楼107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曹晓发、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亚太地区新员工培训协调员李雅静、韩国ICCT公司JUN及SAM、国际交流处处长耿春梅出席。中韩加勒比项目培训师及全体培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洋主持开学典礼。

_DSC1314.JPG


(文/国际交流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