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致2021级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1-08-31

2021级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祝贺同学们步入大学校园,欢迎你们成为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新成员!

在你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之际,为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顺利入学,按照教育部、天津市教委疫情防控要求,现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温馨提示,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家长给予指导提醒。

一、来校前:做好健康管理,备足防护用品

1.居家减少外出,来校前连续14天每日测量体温,进行自我健康观察。在14天体温监测过程中出现咳嗽、感冒、发热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症状解除,居家隔离满14天后,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学生须完整填写《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学生返校健康监测信息台账》(见附件1),来校后交给辅导员。

2.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来津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未发生异常情况可以来津入校,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外省市学生来校前须持48小时内的核算检测阴性报告,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方可入校。

4.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同住家人在开学前21天有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区返津情况的学生,及时向学校报备,得到学校批准才能入校。

5.新生按照学院通知的报到时间购买来津汽车票、火车票和飞机票,并向辅导员报告信息和行程。新生不得提前到校,如确因购票困难、出行管制等原因,及时告知辅导员。

6.准备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以备来校途中和在校使用。建议自带体温计和餐具。

7.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免疫屏障,确保个人安全。

二、来校途中:全程防护,做好监测

1.旅途中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3.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4.做好行程记录,将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记录好,并妥善保存票据,确保一旦出现相关情况可及时追溯。

三、报到日:遵规守纪,安全入校

1.自行到校的学生,从学院东门进入学校;乘坐学校接站专车来校的学生见《新生接站安排及乘车路线》(附件2)。

2.学生入校时需核验入学通知书、身份证,查验天津健康码“绿码”、接种码(天津健康码金盾)、通讯大数据行程卡。经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更换口罩后方可入校。

3.入校测温时有发热或其他不适症状的,在临时观察点接受医学处置。天津健康码为“橙码”“红码”的,通讯大数据行程码为“橙色”“黄色”“到访地右上角*星标记”的,暂缓报到,及时向辅导员报告,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处理。

4.学生入校后按照要求到所在系报到,全程佩戴口罩。

5.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家长及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内,敬请谅解。学院会在校门口安排老师、志愿服务学生为新生提供服务。

6.新生须按照分配宿舍到对应宿舍楼办理入住,接受体温检测和相应登记手续,不得随意进入其他楼栋和其他宿舍。

四、到校后:严格管理,做好防控

1.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到校后须每天严格执行“晨、午、晚”体温自测制度并按时报告。

2.在校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时,学生本人或同学应迅速佩戴口罩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按照学院规定处置。不得迟报、瞒报。

3.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串宿舍,错峰就餐、盥洗、洗浴,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4.宿舍内公共设施每天消毒,保持宿舍通风良好,每天通风3次以上,每次不少于30分钟。

五、温馨提示

1.任何人向学生或家长收钱均可能涉嫌诈骗,务必向辅导员当面核实,不要直接给对方打款。

2.天津冬季比较寒冷,同学们带足冬季服装。

2021级全体同学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快乐!

附件1: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学生返校健康监测信息台账

附件2: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新生接站安排及乘车路线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8月30日

附件1: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学生返校健康监测信息台账

姓 名


系专业班级


联系电话


居住地


辅导员


天数

日期

体温是否

≥37.3

本人、家人及共同居住人员是否存在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

天津健康码(每日更新)

1

****

□  

红色□  橙色□  绿色

2

****

□  

红色□  橙色□  绿色

3

****

□  

红色□  橙色  绿色

4

****

□  

红色□  橙色□  绿色

5

****

□  

红色□  橙色□  绿色

6

****

□  

红色□  橙色□  绿色

7

****

□  

红色□  橙色□  绿色

8

****

□  

红色□  橙色□  绿色

9

****

□  

红色□  橙色□  绿色

10

****

□  

红色□  橙色□  绿色

11

****

□  

红色□  橙色□  绿色

12

****

□  

红色□  橙色□  绿色

13

****

□   £

红色□  橙色□  绿色

14

****

□  

红色□  橙色□  绿色

返校当天

****

□  

红色□  橙色□  绿色

****

(前14天)

****(返校当天)

所在省市

日期(****日至****日)

本人所在省市





跨省市行程

日期

出发地

目的地

中转地

交通工具(车次、航班、自驾)











本人、家人及共同居住人员身体不适情况、接触其他人员情况


安全承诺

本人承诺:以上所填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如隐瞒情况造成危及公共安全后果,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自愿接受《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的处罚和制裁。

          本人(或家长)签字:         

              备注:该表填写并签字后于返校当日提交辅导员备档。923日报到新生应填写910-923

              关情况24报到的应填写911-924相关情况。



附件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接站安排及乘车路线

一、接站时间

9月23日(周四) 8:30-17:00

9月24日(周五) 8:30-17:00

二、接站、接待安排

1、校内接待点: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东门(文慧南路)

2、校外接站点:天津站4出站口、地铁1号线东沽路地铁站

三、到校路线

1.天津站下火车:从天津站4出站口出站乘坐学院接站车辆。乘坐公交808路至雅馨路天桥公交站下车,步行900米到达学校。

2.天津西站下火车:乘坐地铁1号线天津西站-东沽路地铁站,乘坐学院接站车辆。乘坐公交652路汽车至雅馨路天桥公交站下车,步行900米到达学校。

3.天津南站下火车:乘坐地铁3号线天津南站-天津站,找到天津站4出站口,乘坐学院接站车辆。乘坐地铁3号线天津南站-天津站,换乘公交808路汽车至雅馨路天桥公交站下车,步行900米到达学校。

4.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抵津:乘坐地铁2号线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站-天津站,找到天津站4出站口,乘坐学院接站车辆。可乘坐地铁2号线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站-天津站,换乘公交808路汽车至雅馨路天桥公交站下车,步行900米到达学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