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0-09-11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你们来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学习和生活!

为确保全体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有关要求,现将来校过程中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和要求告知同学们,请遵照执行。

一、来校前注意事项

1.来校前尽量居家减少外出,每天按时填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来校前14天身体状况监测表”(见附件1)(包含个人体温、健康状况、天津“健康码”等),做好来校准备,按新生报到时间到校。

2.由中高风险地区来津、来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天津健康码“橙码”“红码”的,需持来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津入校,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校时须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并接受核酸检测。

3.学生如有外出(出省)须报告外出地点(具体到门牌号),是否接触重点疫区高危人员、是否接触发热高危人员等。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可疑症状,立即就医并向社区和学校报告,顺延来校日期,待症状消除后,持医院有关证明,方可到校。

4.学生按照学院告知的报到时间及时购买来津汽车票、火车票和飞机票,并按照时间要求上报相关信息。(见附件2)

5.准备好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用品等,以备来校途中和在校使用。

6.建议自带体温计和餐具。

三、来校在途注意事项

1.离家出发前自测体温,体温正常且天津“健康码”为绿码者方可启程。若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不适症状,天津健康码为“橙码”或“红码”,一律暂缓返津到校,并及时就医,向辅导员报告。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路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物安全及防诈骗。

3.旅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不要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

4.来校途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疼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报告乘务人员,及时采取防疫措施,并将情况报告辅导员。

四、到校日注意事项

1.自驾车到校学生,学生从学院东门进入学校;乘坐火车、飞机抵津的学生听从学院接站安排。无特殊情况,学生家长禁止进入校园。

2.入校时请同学们出示身份证、入学通知书,并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天津健康码“绿码”、行李消毒、免费更换口罩。

3.入校测温时有发热情况或其他可疑症状的,在临时观察点接受医学处置。天津健康码为“橙码”或“红码”的,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处理。

4.学生入校后按照要求到所在系报到,全程佩戴口罩。

五、到校后注意事项

1.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到校后须每天严格执行“晨、午、晚”体温自测制度并按时报告。

2.在校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不适症状时,学生本人或同学应迅速佩戴口罩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等待下一步处理,不得迟报、瞒报。

3.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措施,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错峰进行就餐、盥洗、洗浴等活动,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4.宿舍内公共设施每天消毒,保持宿舍通风良好,每天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5.遵守社会公德,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

6.如发现自身有发热(体温≥37.3摄氏度)、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按照学院规定处置。

六、温馨提示

1.全体学生要讲诚信,尊重生命,如实报告个人信息,不得瞒报、谎报和漏报。

2.严格执行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遵纪守法大学生。

3.本学期正值冬季,天津天气比较寒冷,请同学们带好冬季服装。

祝2020级全体同学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快乐!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9月

附件1: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来校前14天身体状况监测表

附件2: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外地学生返校信息统计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