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媒体看海运】津门教育:首批“‘津石榴’捐书助和”15万册图书,启程运往和田!
2023-05-09

5月9日,津门教育公众号发表文章《首批“‘津石榴’捐书助和”15万册图书,启程运往和田!》,报道我市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津石榴”捐书助力和田学院筹建活动,首批15万册书籍送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学院。其中报道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开展捐书助力和田学院建设活动情况。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共募集图书2000册,内容涵盖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医药卫生等领域,许多教师捐出了自己使用过的专业书籍,甚至珍藏多年的工具书和从书店购买的全新书籍。


 

5月8日,带着天津高校师生的亲情,“津石榴”捐书助力和田学院筹建活动首批15万册书籍从天津市西青区出发,送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学院。

和田学院建设是和田地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至今尚缺大量书籍。天津市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教育两委在全市高校系统组织开展“津石榴”捐书助和活动,促进津和师生交流,助力和田学院建设。截至4月20日,高校师生共捐赠图书20.45万册,率先、超额完成预定任务。

“津石榴”捐书助和活动是继“津石榴”思政课教师西部支教行动之后,天津市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化津和交往交流交融的重大行动。市教育两委将本次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机关处室全力推动,专门下发活动方案、运输方案,积极沟通联系,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以捐书助和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师积极踊跃捐赠图书


河北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农学院领导带头,将捐书纳入思政教育,激发师生助力西部发展的热情。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及时部署、积极动员,用书香传递“津和一家亲”的浓浓情谊,捐书超万册。



▲天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师生捐赠的书籍


各高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层层发动,深入宣传。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以“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为主题,开展同心共筑民族情、书香传递等活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生制作1000多张书签,写上励志祝福,一并赠与和田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商务职业学院许多教师捐出珍藏多年的工具书。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辉捐书72本。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新疆班学生积极捐书,回报祖国培养。



▲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捐书现场


此次捐赠图书涉及单位多、数量大、类目广、复本率要求高。各校安排图书馆认真挑选、登记、造册、打包,确保图书质量。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全体成员下到各部门,讲解图书分类知识。南开大学、天津体育职业学院等高校和许多教师购买新书捐赠。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实行三筛三审,层层把关,确保图书质量。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捐书现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