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媒体看海运】《天津教育报》:天津海运职院举办“汉语桥”活动 邂逅津门海韵 感受中国职教
2023-05-13

5月12日,《天津教育报》发表文章《天津海运职院举办“汉语桥”活动邂逅津门海韵 感受中国职教》,报道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汉语桥”线上团组开营仪式。经过为期半年的精心筹备,“邂逅津门海‘韵’,云游中国北方第一大港”线上活动得到了友好学校和汉语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泰国、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24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



天津海运职院举办“汉语桥”活动 邂逅津门海韵 感受中国职教

 

本报讯(记者刘佳通讯员朱富艳)5月8日下午,教育部2022年汉语桥“邂逅津门海韵,云游中国北方第一大港”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云端启幕。泰国帕瓦纳菩提坤职业学院、长城汉语中心相关负责人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据悉,该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中心主办,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承办,利用“直播平台+线上虚拟课程”,分中文学习、职业体验、线上游览等三大特色板块,完成航海类职业体验及相关主题游览。经过为期半年的精心筹备,得到了友好学校和汉语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泰国、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24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

“2022年,学院首次获批‘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海洋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介绍道,“项目将向世界各地的学生展示中国的海洋文化,展示中国海运的发展历史,展示中国北方第一大港——天津港,展示中国的职业教育。希望大家通过参与项目成为热爱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促进各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据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一直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有来自东南亚、中亚、非洲等地区14个国家的学历留学生140余人;与法国、荷兰等国家的20余所院校开展了交流互访;建设了“中国天津海运马来西亚国际学院”;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借助‘汉语桥’这座‘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学院也将与世界形成更紧密地连接,进一步探索线上‘中文+职业’的模式,让更多的海内外学习者能够感受中国职业教育。”吴宗保表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