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2023-05-13

五月骄阳分外饶,运动激情正当时,一场竞技与汗水的盛宴如约而至。5月12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学院院长吴宗保,党委副书记曹晓发,副院长王坤龙、王明春,纪委书记杨静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副院长王明春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乐曲,国旗、院旗、院徽在国旗班的护卫下率先通过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由航运经济系组成红旗旗海方队和六个教学系的队列方队,身着校服的海运学子斗志昂扬、口号洪亮阔步走来。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六系的运动员方队缓缓通过主席台,各系巧妙地将专业特点与体育元素相融合,焕发出海运学子的青春韶华;手举各国国旗的留学生代表方队在巨幅的国旗飘扬下通过主席台,以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留学生融入海运文化的办学理念;作为海运学院中流砥柱的教职工代表方队和裁判员方队统一着装、步伐矫健,向同学们展示着教师们的竞技风采。





党委副书记曹晓发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致开幕辞。曹晓发副书记指出,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大力发展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师生体育素质。不久前,水上教学训练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同学们强身健体,展示自我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本届运动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的盛会,是对同学们体育水平和运动成绩的集中检阅;也是一次文化的盛宴,是对全院师生道德情操、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展示。希望广大师生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的思想,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海运学子的精气神;希望广大师生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将体育运动中勇攀高峰的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运动员代表航海技术系学生航海21-1班闫俊豪和裁判员代表体育部教师王跃强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院长吴宗保掷地有声地宣布“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各具特色的节目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轮机工程系的太极扇表演、邮轮旅游系的“聚青春之火燃时代之光”表演、航海技术系的旗语操表演、工程技术系的“国风”表演、航运经济系的“奔跑的青春”表演、信息工程系的“民族团结心向党”表演、教职工的广播操表演,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在速度、力量、拼搏、坚持的每一次奔跑、跳跃下,为期一天的运动会即将落下帷幕。下午4时,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体育场举行,旗帜飞舞、笑容洋溢,无不彰显着逐梦飞扬的青春年华,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






闭幕式由副院长王明春主持。总裁判长史连峰宣布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各代表队团体总分和名次,航运经济系、航海技术系和轮机工程系分别获得运动会的前三名。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洋宣布工程技术系荣获最佳组织奖,邮轮旅游系、信息工程系荣获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






曹晓发副书记致闭幕辞,他向所有参赛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本届运动会即将结束,但体育精神永存。希望广大同学把运动场上顽强拼搏,争先创优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那样: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