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匠才计划”第四期电工工艺专项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05-17

5月16日上午,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匠才计划”第四期电工工艺专项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千、副主任马志超,轮机工程系主任杜金印、副主任李亮宽、培训秘书季文苑老师参加会议。

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匠才计划”是公司深化“人才供应链建设攻坚课题”的关键举措,旨在通过“匠才计划”培训,打造一支“精通、专业、稳定、钻研”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队伍,为公司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为员工搭建交流学习成长平台。



“匠才计划”第四期开班仪式


此次为期10天的培训由轮机工程系承办。接到培训任务后,轮机工程系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培训教师针对培训课程内容、培训学时、考核测试、计划安排等各环节进行深入研讨。

“匠才计划”培训项目以提升船舶电工工艺技能水平为目标,课程设计内容丰富节奏紧凑,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双线同步教学,高效立体实现培训目标。培训内容主要涉及船舶电力拖动、电子电气基础、船舶甲板机械电力拖动控制、船舶电气、电子和控制设备、船舶机舱辅机系统的电力拖动控制、轴带发电机、船舶管理及电气、电子管理等。

轮机工程系抽调刘刚、张子钊、杨小亮、郭国杰、周俊朋、刘利强、刘磊等优秀师资协同授课,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展现出了深厚的职业素养和高超的技能水平,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程,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教师开展实训课程指导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教师专业理论知识功底深厚,授课内容细致独到,实践课程体系科学完善,这是一次干货满满、收获满满的学习经历,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以满腔热情挂云帆,通达九州,济沧海,励志天下。



“匠才计划”第四期结业仪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