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陈昀 、纪委书记杨静参加“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2023-05-24

5月23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思政教学部主任王强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陈昀、纪委书记杨静参加备课会并进行指导。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宋艳、周璐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要点,解读了课程实施方案,围绕“世界能源安全危机和我国能源安全战略”和“感悟全过程人民民主-2023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两个专题进行了教案讲解。参会教师对教案开展了交流,提出修改意见。

会上,杨静书记对思政教学部日常工作、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思政教学部要严把学习关、工作程序关和集体决策关,强化日常教育管理。思政课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业务本领,努力提升学生思政教育效果。

陈昀书记对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强调要通过集体备课把课程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弄清楚,要做到理论探讨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使“形势与政策”课能达到释疑解惑、教育引导的效果。陈书记以“四有”“六要”和“八个相统一”为切入点,分析了思政课、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作用,要求思政课教师不能简单地认为上够80分钟一堂课就完成了任务,必须立场坚定,强化使命感、荣誉感,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在工作中践行高线、守住底线。

本次集体备课增强了授课教师对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的理解,更有信心将“形势与政策”课讲成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