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
2023-05-27

5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暨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宝江、成员宋海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怡蔓、市教育两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宏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陈昀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交流研讨中,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严格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围绕“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全面掌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主题,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谈学习收获体会,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将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成效,加快建设高水平航海类高职院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宝江组长对本次交流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学习再持续、调研再推动、整改再用力、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指导意见。

刘怡蔓书记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就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航海特色高职院校打造、校园安全稳定建设提出殷切希望。

陈昀书记对高宝江组长、刘怡蔓书记的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抓好组织实施。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突出求真见效,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加强对主题教育有关方案的学习。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超前思考、加强谋划,不断提升专题交流研讨质量和效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后,指导组一行走访调研了学院水上训练中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