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22届优秀毕业生卫星
2023-06-01

编者按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毕业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体系,为青年学生们点亮理想灯、照亮前行路。

筑梦西部  闪光青春

到西部广阔天地,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丰富多彩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做出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实绩,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承担新使命的栋梁之材。

——卫星

卫星,信息工程系2022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毕业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使卫星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毕业当年,他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择在基层锤炼自己的意志和能力,在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22年9月,卫星正式来到西部计划志愿者岗位,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团委。



参加和田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


基层工作是平凡的,也是琐碎的,卫星以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做细做精做优每一项工作。他每月组织召开志愿者工作例会,及时解决志愿者提出的困难诉求,搭建起团县委和志愿者之间的桥梁,确保志愿者安心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加入防“疫”队伍,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到群众中去,为群众排忧解难。工作之余,卫星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为服务单位的同事进行办公系统和excel软件的培训。卫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赢得了于田县团委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他已成为领导的好帮手、志愿者的好伙伴、群众的知心人。



春节期间,代表全县志愿者接受县委慰问左一为于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书记



参加于田县青春和田·一起过大年活动


党的二十大期间,卫星组织于田县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他在分享心得体会时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我愿将我的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让青春的色彩更加绚烂。”卫星参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青马工程”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奋发作为的决心,在“自找苦吃”中磨砺意志、成就自我、建功立业。

不负芳华、砥砺奋斗,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奉献智慧、传递真情,在拼搏奋进中实现着人生的蝶变,绽放青春之花。



代表部门做于田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半年工作考评总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