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工程技术系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2020届优秀毕业生张英杰
2023-06-05

编者按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毕业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体系,为青年学生们点亮理想灯、照亮前行路。

青春当许国 早炼早成钢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能担当、善作为的青春才是闪亮的。

——张英杰

张英杰,工程技术系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公安局。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在读期间,携笔从戎,参军入伍。



校园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张英杰萌生从军报国的志向,学院的准军事化管理坚定了他献身强军的决心。2017年,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张英杰决定响应国家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投入到实现兴军强军的伟大洪流中,让从军报国的“种子”向阳而生、枝繁叶茂。

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国情。走进了绿色军营,穿上了橄榄绿,张英杰从此心有所属、志有所依。他努力适应和融入军队生活,积极参加训练,增强自身专业素质,提升专业本领。以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品格经受住了一次次磨砺与考验,完成了从一名普通大学生到真正人民子弟兵的成长和蜕变。2019年,张英杰服役期满正式退役,他重返海运校园继续学业。军营的淬炼锻造了他迎难而上的坚毅品格,在新的起点,他带着从部队养成的品格和作风,在学习上攻坚克难、迎头赶上。他积极参加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活动,用亲身经历激励有志学生携笔从戎,把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强国强军的“大我”。



爱国初心不改,报国之志依旧。毕业后,张英杰考入家乡开鲁县公安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无论走到哪里,张英杰身上都深深烙印着“兵”的样子,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守岗位,他参与扫黑工作、侦办刑事案件、借调在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参与专案工作、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他用实际行动兑现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续写着绚烂的青春篇章。

一份信仰,一生担当,从“橄榄绿”到“守护蓝”,从军营到警营,军魂犹在,警魂熠熠,张英杰用一样的忠诚本色,一样的青春激扬,让青春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