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2023-11-21

国之交、民相亲,在习近平总书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2023年11月20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共同签署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合作协议。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怡蔓、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图拉耶夫•巴霍吉尔、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处长杨汉永、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刘羽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院长王明春主持。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怡蔓在致辞中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的建设充分展现了天津职业教育的“教随产出”,也充分彰显了职业教育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上的优势特点。未来,市教育两委将继续以鲁班工坊建设为契机,打造立体、多元的交流合作模式,将中国优秀职教经验和前沿技术与世界分享。

党委书记陈昀在致辞中对各界人士给予鲁班工坊建设的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代表建设团队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继续践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谱写中乌教育科技人才合作新篇章。

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图拉耶夫夫表示,此次合作共同建设“鲁班工坊”必将成为乌兹别克斯坦信息技术和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两个主要领域的卓越中心。相信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双方一定会继续深化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在项目的合作框架内翻开崭新一页。



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刘羽表示,在中乌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乌两国人民民心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将积极服务于中资企业“走出去”,推动乌国工业化建设进程。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吴宗保院长代表学院与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共同签署鲁班工坊建设合作协议,并向图拉耶夫副校长赠送了鲁班工坊专业教材。

大道不孤,众行致远。中乌双方将以鲁班工坊建设为纽带,继续秉持“互学互鉴、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赋能工坊内涵建设,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助力乌兹别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青年技术技能提升,为中乌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让“鲁班之花”绽放在美丽的乌兹别克斯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