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水上教学训练中心项目奠基仪式
2021-04-19

2021年4月18日上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水上教学训练中心项目奠基仪式。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中冶天工集团公司副董事长郭永亮应邀出席并讲话。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宗保,党委副书记曹晓发,副院长李发昇、王坤龙、王明春,纪委书记杨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奠基仪式并共同为水上教学训练中心项目培土奠基。

仪式开始前,学院领导同中冶天工的领导举行了会谈,会谈过程中,张建成书记简要介绍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发展历程及水上教学训练中心项目的立项背景情况。他指出,建设水上教学训练中心是学院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航海类专业办学能力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学院基本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一件喜事,也是广大师生盼望已久的一件大事,期待中冶天工集团能够将该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为服务天津航海职业教育发展和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奠基仪式上,白海力副主任致辞表示,天津海运学院紧紧围绕海洋强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适应海运特色和环渤海地区建设所需专业,努力践行“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师生幸福”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不断提升,取得了职业教育队伍“不可或缺”的发展自信,实现了海运品牌和美誉度的持续攀升。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水上教学训练中心项目是天津市2021年第一批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水上专业实训、龙舟队室内训练、学生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教学实训平台和学生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学院特色办学能力,彰显学院蓝色校园文化。希望学院师生员工和施工、监理单位的同志们站在为海运学院高质量发展、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服务的高度,充分认识水上教学训练中心建设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中的重大意义,齐心协力推进水上教学训练中心项目建设,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放心工程、精品工程,为航海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助力学院建设国内一流航海类高职院校和天津航海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永亮副董事长致辞表示,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作为天津市具有世界先进航运专业水平的高职院校,为天津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的优秀海运人才,水上教学训练中心项目的建成必将为天津海运学院向更高目标迈进发挥重要且深远的影响。中冶天工集团非常珍惜与贵校的合作机会,迅速组建能力强、业务精的项目管理团队,项目部将严格遵守国家工程建设规范、设计规范及各项管理规定的要求,尊重业主,尊重监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选派技术过硬的设计、施工队伍,大力弘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真抓实干、奋勇拼搏,坚持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技术质量为中心,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策划管理,将项目真正打造成精品工程,为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助力海运学院高质量发展。

海运学院水上训练中心项目建设规模10961.29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地上建筑面积8962.4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98.8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地上一层为跳水池、游泳池、更衣室、淋浴室、工具间以及变配电间;地上二层为机房、体能训练室等;地上三层为学生活动中心、设备舞台、化妆间等;地下一层为水上设施的配套设备、控制装置及管线等。

(文/李发昇  图/吴元将 赵志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