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非自航船舶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落地
2021-10-29

日前,“《非自航船舶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的研究及编制”项目专家验收评审会在我院举行。专家组由天津海事局、中国航海学会、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海事、航海、安全管理领域的专家组成。航海技术系党支部书记、主任韩凌,航海技术系教师任广利、程文阁进行了汇报。经过缜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体系文件系统规范,结构完整,逻辑清晰,体系试运行正常,达到验收标准,通过了结题审核。



学院积极发挥职业院校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的功能,航海技术系双师型教师团队集合校企力量,研究完成该项目。该项目填补了国际海事组织和国内海事管理机构对非自航船舶的安全与防污染工作正规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空白。既满足了非自航船舶疏浚作业、钢桩操作、拖航调遣、含毒气体泥质处置等特殊性作业需求,又涵盖了船舶、人员及环境安全的基础性要求,可供同行业参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