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云签约仪式
2022-07-30

2022年7月29日,在中乌建交3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在“云”端签署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正式启动建设。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校长O.K.阿布杜拉赫曼诺夫、副校长图拉耶夫•巴霍吉尔,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刘羽,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院长吴宗保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图拉耶夫•巴霍吉尔主持。



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校长O.K.阿布杜拉赫曼诺夫表示,天津海运学院与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合作共同建设“鲁班工坊”,必将成为乌兹别克斯坦物流和信息技术两个主要领域的卓越中心。我们相信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双方一定会继续深化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并在该项目的框架内翻开崭新的一页。




张建成书记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赋予了新的内涵。学院将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努力推进鲁班工坊的建设,不断提升开放交流水平。



刘羽会长指出,在中乌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愿同乌方分享中国经验,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将继续对项目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把鲁班工坊建设成中乌职业技术教育合作领域的样板,为乌国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

驻乌中企代表中国路桥、中铁隧道局、上海建工代表分别发言,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愿结合自身发展需求与校方共建“鲁班工坊”。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吴宗保院长代表学院与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共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吴宗保院长表示,在“鲁班工坊”建设中将严格遵循场地建设、实训装备、教师培训、专业标准、教材资源“五到位”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我院将帮助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开发综合实训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建设鲁班工坊实训中心。通过普及专业知识、推广实用技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全面提升乌兹别克斯坦当地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和信息技术专业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同时,以多家中资企业参与鲁班工坊就业为契机,提升乌方学生就业质量,为当地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也为中资企业在当地经营起到降本增效的功能,服务乌兹别克斯坦及周边中亚各国的经济及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