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专业和港口物流管理专业顺利通过市教委专业备案
2022-12-12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拟招生专业设置管理工作的通知》,学院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专业和港口物流管理专业顺利通过天津市高职教育专业备案专家指导会综合评议指导,指导意见均为A档(具备开办条件)。

学院面向国家“十四五”时期重点布局产业及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需求,瞄准我市“十四五”期间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紧密围绕我市“1+3+4”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布局,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求,在学院“十四五”整体规划和专业建设规划框架下,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科学合理设置和调整专业。

新专业的成功获批是市教委对学院办学实力和水平的充分肯定,标志着学院专业群建设更加完善。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资源、实训实习基地、“双师型”教师团队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保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培养特色,打造行业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