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赛教融合育人才,强师赋能结硕果——航运经济系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在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2-12-06

12月5日,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天津选拔赛系列赛项成绩揭晓。我院航运经济系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参加竞赛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王鹤翔老师获得全媒体运营师赛项职工组总分第一名,赵倩老师获得互联网营销师赛项职工组总分第二名,刘祎璠、张琳姗、杨晓同三名同学获得互联网营销师赛项学生组团体一等奖。

本次竞赛的全媒体运营师和互联网营销师赛项,对标全国技能大赛,考验选手视频剪辑、图像处理以及网店运营等电商技能综合应用能力。在备赛过程中,参赛师生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一切时间,不畏困难、刻苦钻研,针对竞赛中的每一个技能点反复打磨,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

电子商务教研室秉承着赛教融合的理念,鼓励教师积极参赛,通过竞赛检验技能水平,以课程为载体,在教学中植入竞赛模块,创新教学方法,扩大学生参与竞赛的范围,切实贯彻以赛促教的育人理念。

海河工匠杯技能竞赛是天津地方品牌赛事,比赛汇集了天津各行各业的技术能手。航运经济系教师在本次竞赛中表现出色,在一众强手中脱颖而出,是航运经济系倡导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的成果体现。航运经济系将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