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纪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专兼职纪检干部全员培训会
2022-12-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专兼职纪检干部深刻领悟大会主题,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12月16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纪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专兼职纪检干部全员培训会,学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秦爱华同志主持,纪委书记杨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静同志强调,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也是一次专兼职纪检干部全员培训会,更是一次廉政党课。杨静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院纪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党章修改情况、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院纪委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

杨静同志围绕夯实教育、做实监督、强化作风建设、从严执纪问责及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五方面对学院纪委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明年纪委工作做出部署。

最后,杨静同志就纪检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及监督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三要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把握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深刻把握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最高政治站位、从严纪法要求、过硬工作作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谋划好明年工作之中,为持之以恒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