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代表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12-19

日前,由教育部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云上比赛室举行。国赛初赛共收到来自地方37个代表队的929件参赛作品,最终有33个参赛代表队和262个参赛团队入围决赛,同台竞技。

经过激烈角逐,学院航海技术系蒋瑛珺、代广树、张如凯、吴泽亮四位老师的作品《船舶会遇局面处理》代表天津市荣获高职组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整合资源,组建指导教师专家团队,积极创设最佳环境和条件,多措并举保证备赛工作顺利开展。参赛选手珍惜机会、克服疫情的影响,全身心投入、认真备赛。教学文件准备时,字斟句酌、反复推敲;教学视频拍摄时,认真补充信息化资源,努力展现出“能说会做善导”的基本功;综合能力展示时,反复训练改进,力争做到深入浅出,循循善诱。从校赛初赛、校赛决赛、市赛初赛、市赛决赛、国赛初赛、国赛决赛一路走来,老师们全年无休,每天都在精心打磨,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学院发展的基石和动力,此次突破性成绩的取得,是学院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成果体现,助推了学院“创优赋能”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建设步伐。学院将以备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深化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再接再厉,围绕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以更高的站位谋划、推进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适应行业和地方发展,培养应用型和创新型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