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3-0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见效,2023年1月13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教育两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梁宏同志莅临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建成同志主持。



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评议工作全覆盖、有侧重、讲实效,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找准问题、深挖原因,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

会上,干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杨桦、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党支部书记赵雯静、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马帅、轮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杜金印、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和质量管理体系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姜世勋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六位党支部书记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求真务实制定措施、明确方向,让述职见真章、出实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六位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工作,真点问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查漏补缺、固强补弱。



会上,张建成书记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围绕贯彻落实好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履行好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一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重中之重;二要将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发挥“头雁”作用,作为“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有力诠释;三要将创建党建品牌、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作为发挥“两个作用”的显著成效;四要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提升支部工作整体质效的有效方法。

梁宏同志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海运师生勇毅前行、敢为善为的精气神。梁宏同志表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为新起点,在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创造新成绩、夺取新胜利,为天津职业教育发展中提交海运事业发展靓丽答卷。

会上,与会人员对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