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轮机工程系团委组织开展2023年发展团员考试
2023-04-25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青年进取意识,为团组织注入新的活力,更好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以及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日前,轮机工程系团委以考促学,组织发展团员考试。本次考试共有108名入团申请人参加,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夏国鑫、于晓玮,思政部教师姜璠受邀担任此次发展团员面试的评委。




本次笔试内容主要围绕团的基本知识和时事政治,以检验申请人是否符合入团条件。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审题,认真答题,在试卷上写出工整的答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考试,监考人员恪尽职守,考试井然有序进行。

本次面试共分为自我简述与提问答辩两个环节。同学们依次上台,从自我介绍、入团动机、组织或参与的代表性活动、对党团的认识等方面进行阐述,表达积极向团组织靠拢的决心。评委老师进行针对性提问,全方位考察入团积极分子的个人综合素质。

此次考试是对入团申请人党团理论知识的一次检验,使其认识到加入共青团的重要性和责任感。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早日成为合格的共青团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