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促发展——轮机工程系走访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机电技术服务中心
2023-05-06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拓展就业资源,强化校企合作,5月5日,轮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杜金印、副主任陈永利和辅导员周恩蓬赴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机电技术服务中心走访调研。

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机电技术服务中心的副总经理张宝娜带领综合管理部、机械设备维修作业部、电气设备维修作业部、特种设备维修作业部、仪控设备维修作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张经理就企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主要业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热切希望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在学生就业实习、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



杜书记介绍了学院和轮机工程系发展建设情况以及轮机工程系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希望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科研项目、技能培训等方面与企业合作,加强校企间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与会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分析了海洋装备技术专业学生能力素质要求,这对于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座谈中,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校企订单培养的初步意向。



座谈会后,杜书记一行到生产车间实地参观,公司领导针对公司的经营项目、特色产品和创新技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轮机工程系进一步加深了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清晰地掌握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这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轮机工程系将继续加强与优秀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