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一行到天津惠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
2023-06-02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进校企深度合作,6月1日,航运经济系会同基础教学部(体育部)赴天津惠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交流座谈会上,天津惠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杨明和齐健两位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运营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人事部贾梽艺经理介绍了企业选人用人的标准。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介绍了航运经济系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等情况,表示期待加强校企联动,更多了解单位用人需求,共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重点介绍了数智港航经济专业群的专业构成与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科建设等情况,提出校企合作的新思路。港口与航运、电子商务及港口物流三个教研室主任陈静、姜川和赵倩儒分别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学生特点与人才培养方案。与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和课程建设、岗位实习和就业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商定了校企合作方案,为今后的校企深度合作打开良好的局面。

交流座谈中,基础教学部(体育部)主任杨国强和副主任王青先后介绍了学院公共基础课教师队伍、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能充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使公共基础课教学更好地与学生职业能力要求相融合,在产教融合大背景下深化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厚基础、强素养”,充分发挥公共基础课程的支撑作用。

交流中,主管销售的齐健副总经理强调,毕业生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知识,还要有善于学习、沟通交流、语言组织及信息获取能力等。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党支部书记秦爱华表示,通过此次走访,收获很大,了解了相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将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步工作。



此次交流学习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了解,对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教学系部,也将开拓思路,依托企业办专业,依托专业强基础,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