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航运经济系教师走访考察学生岗位实习基地
2023-06-05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日前,航运经济系港口与航运教研室陈静和刘宝森两位老师实地走访了天津市伽特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实习单位资质、诚信状况以及管理水平,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实习岗位性质和内容、工作时间、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以及健康保障、安全防护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天津市伽特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隶属于GATEWAY GROUP,总部位于泰国,是一家一级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主要做OOCL、EMIRATESLINE船公司的订舱代理,同时可提供中远、CMA、长荣等多家知名航运公司的货运代理订舱、仓储、陆运拖车及代理报关业务。该公司直接对接船东,开展的业务专而精,有专人指导实习生学习多家船东的不同订舱及单证要求,是一家较有特色的国际港航企业。经考察,该企业合法经营,管理规范,实习条件完备,符合港航专业培养要求和产业发展实际。陈老师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发展情况、学情、专业特色与成果等,刘老师则结合当前国际货运代理行业企业发展现状,与企业就国际货运业务现状、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航运经济系港航专业高度重视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工作,通过资质审核和实地走访,不断甄别优质港航企业,深化校企合作,提升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质量,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切实提高学生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