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新生专辑】以“心”迎新,迎接萌新入学,凝“新”聚力,助力后浪入海——信息工程系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
2021-10-01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根据学院总体部署,信息工程系制定了《信息工程系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方案》,成立了以系党支部书记秦爱华、主任宋梦华为组长,党支部副书记张朝伟、副主任王英为副组长,全体辅导员、教研室主任为组员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严格落实各项迎新工作安排,力求迎新工作各环节安全、高效、顺畅。



新生辅导员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方式与新生建立一对一联系,传达疫情防控要求、解答各种疑难问题、了解并统计新生报到信息,按照新生报到情况提前分配学生宿舍,安排理发志愿者,并利用各种方式加强新生报到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

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9月23-24日,信息工程系迎新工作人员全体到岗到位,按照既定方案和演练步骤,有条不紊地开展行李消毒、更换口罩、收取健康监测信息台账和外地学生核酸检测报告、仪容仪表检查、电子报到、分配学生宿舍、发放学生手册等迎新工作。尽最大努力为新生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报到环境,让新生切实感受到了我系师生的热心、细心和爱心。截至目前,596名新生已顺利报到,报到率90.85%,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有效上好入学第一课

9月25日,信息工程系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张朝伟副书记代表系领导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讲解了大学环境适应、校园安全稳定和解决问题方式等方面的内容,并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磨炼专业技能、修炼意志品质、激发创新思维,以奋斗迎接光明,用微笑对待生活,怀揣理想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

软件技术专业金柳柳老师、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孟庆宝老师、船舶通信装备技术专业王永杰老师从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就业前景、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打好专业基础,为个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各班辅导员老师对学院学生管理制度进行介绍,告诫新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安定的学习氛围。



科学开展军事训练

9月26日,2021级新生开始了为期14天紧张有序的军事技能训练。军训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了天气多变、身体疲劳、水土不服等困难,积极参加训练,训练热情高涨。教官以连为单位分别到男生和女生学生公寓指导新生整理内务,同学们按照教官的示范要求叠被子、整理床铺、摆放物品、打扫卫生,经过教官和新生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内务整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衷心祝愿新同学站在新的起点上,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