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和党委安全工作部联合举办“天津公安铁骑护卫机动队警官进校园”安全讲座
2021-10-18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结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10月15日,信息工程系和党委安全工作部联合举办“天津公安铁骑护卫机动队警官进校园”主题安全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天津公安铁骑护卫机动队佘超警官、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津南支队咸水沽大队队长李涛主讲。天津公安铁骑护卫机动队副大队长李旭飞,学院党委安全工作部部长王志宏,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秦爱华、副书记张朝伟和辅导员,民警以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佘超警官从日常的法律常识谈起,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与会学生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防范措施,并通过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警示同学们注意和防范网络诈骗,共同预防和抵御网络诈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李涛大队长着重对近期发生的大学生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讲解和分析,通过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案例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安全事故的残酷后果和惨痛教训。

最后,天津公安铁骑护卫机动队的警官们进行了摩托车驾驶技能展示表演。

“天津公安铁骑护卫机动队警官进校园”安全讲座是信息工程系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活动之一。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营造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