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钢好有你 构想未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师生赴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23-05-2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帮助学生实地了解用人单位的文化,洞悉行业发展趋势,增进对用人单位的了解,在先进制造业文化浸润的环境中亲身体验、拓展视野、丰富知识,5月19日,干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张威老师和工程技术系吴立鹏老师带领工程技术系30余名同学赴中建钢构开展工业研学实践活动。




师生参观了中建钢构陈列室展厅、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以及制造车间,深入了解了中建钢构的发展历程、市场布局、制造实力、企业文化以及智能制造装备在钢结构制造应用技术中的精妙之处。通过讲解得知,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聚焦以钢结构为主体结构的工程业务,在发展中不断挖掘自身业务范畴、拓宽服务领域、开拓国际市场、应用新技术新结构,在场地场馆、桥梁工程、大型建筑、文娱设施等构建方面积极拓展研发市场,促进中国钢结构产业向大、向善发展。



参观科普基地过程中,学生充分体会了新时代新型工业的发展和变化,认识到低碳环保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作为绿色节能环保标杆企业,中建钢构全方位实施节能环保改造,调整能源结构,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按照生产工艺流程重点打造了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成果展示。众多中建钢构企业成就中,备受瞩目的当属其创造的“中国高度”,创造了国内钢结构建筑史上“最早”“最高”“最大”“最快”的纪录。在车间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熟悉了岗位安全操作规范,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专业技能,为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国重器”的宏大内涵,洞悉了最新的行业动态,亲身体会到了大国底气之所在。这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要发挥自身专业优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投身新时代伟业的意志信念。此次活动也有助于吸引更多毕业生留津施展才华、干事创业,建设美丽天津,鼓励学生们“把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志愿”,积极投身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