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塑造美好生活——邮轮旅游系开展系列职业技能展示活动
2023-05-20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聚焦“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邮轮旅游系精心设计茶艺技能展示、烹饪技能展示、旅游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弘扬职业精神,展示精湛技艺,挖掘职业教育塑造美好生活、创造人生价值的无限潜力。




茶艺技能展示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绿茶玻璃杯冲泡、红茶盖碗冲泡、乌龙茶小壶单杯冲泡茶艺表演,配以茶诗诵读以及西湖龙井、白毫银针、六堡茶、祁门红茶等相关知识介绍,充分展示了专业技能,带领到场的中船舰客企业专家以及师生们沉浸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茶艺美学之雅。



烹饪技能展示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中餐热菜制作、中西面点制作、冷菜拼摆菜品展示、主题宴席菜点解说展示等。精心制作的作品充分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结合职业技能竞赛进行开拓与创新,让更多师生亲身体会中华美食的品鉴乐趣、感受中华优秀餐饮文化的魅力。




在旅游大讲堂活动中,来自胜景游(天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袁子樾总经理从自身从业经历谈起,向同学们分享了对旅游行业改革转型创新的观点,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自信,给予同学们很多宝贵建议。优秀毕业生赵冉冉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互动,勉励学弟学妹们在实践中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职业教育极具特色,将技能思维与文化智慧相统一,培养越来越多优秀的技能人才。邮轮旅游系将以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更好地遵循技能人才培养规律,增强邮轮旅游职业教育的适应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