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数智课程新途径——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天津零一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入门》公选课
2023-05-28

提到无人机,大多数同学只在电视上看过,或在一些活动中见过无人机表演,但很少在课堂上见到过。5月28日,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天津零一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设的《无人机应用技术入门》公选课上,无人机竟然“飞”进了学生课堂!



由天津零一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赵佳宝老师主讲的《无人机应用技术入门》公选课在讲授无人机航拍基础、原理和应用等理论知识的同时,更注重锻炼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为了让同学们有机会体验无人机操作,赵老师将大家带到了操场上,让学生现场体验无人机的飞行和应用。起飞,螺旋上升,高空悬停……无人机在学生的操控下顺利完成了规定任务,平稳降落,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这种“学校+企业”“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样的公选课真是超级酷炫!”“这门课程我们太喜欢啦!”操作完无人机的同学纷纷向老师称赞道。



本学期,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数智类课程建设,通过与企业合作共同开设公共选修课程,让企业将前沿的技术和先进的文化带进课堂,让学生有机会走进企业,走近数智世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