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航海文化节“弘扬航海文化 传承航海精神”专题讲座
2023-06-03

6月2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弘扬航海文化 传承航海精神”专题讲座。此场讲座是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3年航海文化节活动之一,旨在弘扬航海文化,增强行业认知,构筑爱国情怀,营造向海图兴、向海图强的浓郁氛围。讲座由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高级船长李振国主讲,2021级和2022级航海技术专业、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和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500名同学聆听讲座。



李振国船长以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的故事引入,讲述了中国的航海历史,以及新中国建立以来,海洋事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进而剖析了航海业对世界、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影响力和重要性,指明了新时代航海人才的发展方向和职业规划。李船长鼓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明确职业方向,提高知识素养,锻炼专业技能。在青春的赛道上,笃行不怠、奋勇争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练就本领,努力在航海事业的新征程中跑出好成绩,为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航海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新时代中国航海业的全面繁荣,深刻认识到海运强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辉煌与苦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成为铺就中国梦的海上大道,从而激发了同学们投入海运强国建设的勇气与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航海理想,勇于拼搏,敢于奋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的海洋事业发展中去。

2023年航海文化节期间,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普及航海文化,扩大航海科普,宣传航海事业成就和先进人物事迹,培育和提高同学们的海洋意识和航海素质,激励同学们热爱海洋热爱航海事业,树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志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