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拓展思政育人新平台、新渠道——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师生赴天津师范大学研学交流
2023-06-03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主渠道铸魂育人实效,探索具有海运特色的一体多翼“大思政”育人格局,6月2日,思政教学部教师陈宏伟和航海技术系辅导员杜亮带领海韵宣讲团十名学生代表赴天津师范大学开展“以梦为‘桨’,以‘讲’促学,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求是学社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海韵宣讲团研学交流活动”。



研学过程中,求是社团讲解员带领师生参观“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回首党的百年历程,赓续建党精神。座谈会上,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求是学社指导教师白卓让与我校师生就社团建设、特色活动开展、讲解员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共建意向。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此次研学之行正是以学生社团活动为切入点开展的一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在今后的工作中,思政教学部将联合航海技术系以海韵宣讲团为试点,培养首批红色讲解员,服务于校内VR红色资源展馆和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觉悟社的讲解工作,进一步拓展思政育人新平台、新渠道。


相关链接: